我校参加四川省首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

我校参加四川省首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部署要求,推动全省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9月29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主办,四川日报社、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四川省首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在成都市举行。本次论坛以“守正创新,全面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我校马院书记,执行院长王林现场参加会议,马院教师代表线上参会。

此次会议得到了省委宣传部和省教育工委的高度重视,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高中伟、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胡卫锋、四川日报社社长陈岚、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在会上先后发表致辞。

 论坛主要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层分类发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等主题开展,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华师范大学、西华大学、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成都树德中学思政课教师代表进行了进入探讨交流。我校提交的“以六个聚焦推动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入选论坛书面交流,全省23所高校马院参与书面交流。

此次论坛还举行了全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面结对共建启动仪式以及四川日报思想周刊与全省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理论研究宣传大平台启动仪式。我校马院和西南财经大学马院结对共建。

会议最后,省教育工委、教育厅宣传思想与统战工作处李大鹏处长、省委宣传部理论处李先波处长先后对主办方和参加本次论坛的各高校马院表示感谢,都表示论坛取得了良好效果,是各高校马院交流的优质平台,要将论坛长期举办下去。同时李大鹏处长提到由我校牵头的四川省民办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已经成立,希望各个高校马院关心支持这个联盟的发展,共同促进全省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内涵,凝心聚力谋发展、群策群力创佳绩,为建设高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