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集中观看二十大开幕会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在这一重要历史时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实况直播,实时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出的报告让老师们深感振奋,倍受鼓舞,引起老师们热烈议论,纷纷表达适逢盛会的喜悦之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庆虹副教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听了二十大的报告,我倍感振奋、倍受鼓舞!整个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责任担当、爱民为民的真挚情怀!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一定会坚持“在马信马、在马爱马、在马讲马、在马研马”,不忘初心,从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黄贵先副教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的历史起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专业外国语院校的思政课教师,在自己认真学习领会的基础上带领广大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精神及报告中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引领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好中国形象;为培养更多更有能力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懈努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小会副教授:生逢盛世,喜迎盛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实力又迈上了一个大台阶。十年弹指一挥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二十大胜利召开,党中央“为未来中国描绘新蓝图。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奋进”的主题不变,“成就”的底色不变,激励我们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迎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成就。作为一名思想课教师,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立足本职工作,兢兢业业,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职责,鼓励青年大学生在新时代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马克思主义学院付力副教授: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开幕会。报告中,对过去5年的工作和10年伟大变革的表述十分凝练。这些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深层次、根本性的变革,在心中一一回响,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二十大报告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对未来五年做了部署。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让人倍感振奋,作为共产党的一份子,只有不断地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认清方向,使自己在思想上与行动上时刻与党中央持续高度一致,顾全大局,树立远大理想,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工作中不断加强业务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周璟老师:中国共产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2022年10月16日召开,在集体观看二十大开幕的过程中,更加深刻认识到此次大会的重要性。在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十八大召开至今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这也表明,全体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张庆虹组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