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得“我心中的思政课”——第六届四川省高校大学生微电影评选二等奖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高校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按照《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安排,省委教育工委组织了“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第六届“我心中的思政课”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作品征集和评选活动。经学校推荐、大众评审、专家评审,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庆虹、周璟等老师指导,程远淋、谢榕、曾卓、邓蕙敏、郑亚璇、张梦雪六位同学参演的微电影《扎根沃土 心向青山》获得二等奖。

微电影以2009年我校毕业生,“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称号获得者赵海伶为原型,讲述她从毕业后选择放弃在大城市生活,回到经历了5·12汶川大地震的家乡重灾区青川县创业,扎根山区,克服没有物流,没有网络,没有住房等困难,借助电商等现代科技,带领家乡人民脱贫致富,把青春奋斗融入乡村振兴的故事。(供稿:张庆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