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在街子镇会元社区挂牌

5月10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在崇州市街子镇会元社区挂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庆虹副教授、付力副教授、贺媛老师和街子镇会元社区党委书记敖太红同志、会元社区干事李静玲同志参加了挂牌仪式。

近年来,会元社区积极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对标街子古镇核心区域内高收入旅游社区,认清自身优势,主动承接古镇旅游辐射,以打造乡村康养、体育、乡村文化、餐饮、住宿、体娱为一体的乡村康养旅游体验社区为目标,引进青城国际马术俱乐部、陶巴巴农场、问花村等乡村旅游项目,并成立崇州市会元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盘活社区资源,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组织,是具有休闲旅游特色的新农村典范。

会元社区作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双方将充分发挥高校的理论优势和新农村发展成就的实践优势,为思政课实践教学提供新鲜素材,提升实践教学效果,加深师生对农村治理、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文化、绿色发展等的认识和理解,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有机结合起来,更好地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使思政课教育教学紧跟新时代步伐,进一步增强实效性和针对性。(供稿:张庆虹,摄影,杨雨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