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四川工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学习

为加强与四川省民办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高校互学互鉴、共进共勉,6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执行院长王林、办公室主任田永伟、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主任张庆虹副教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王小会副教授一行4人赴四川工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学习。四川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增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兆学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四川工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维教授主持。一同参加交流学习的还有人民网四川分公司总经理薛育建等媒体负责人

胡增军书记代表四川工商学院对我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四川工商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和发展规划。

王林介绍了四川省民办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成立背景、工作思路和我院马院的建设状况。表示四川工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时间较早,已开展一轮教学评估,在很多方面有丰富的优秀经验,希望能在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实践教学等方面加强交流学习。希望人民网四川频道薛总加强协作支持,多宣传报道我校和四川省民办高校马院联盟,共同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落细,为共谋四川省民办高校马院未来加油鼓劲,塑造联盟形象,提升联盟品牌!

四川工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兆学书记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服务地方、平台搭建等方面全面系统介绍了马院建设相关情况和经验。思想政治理论教研室主任杨元芳副教授专题介绍了四川工商学院马院实践教学的情况。会上,双方就思政课教学改革做法与特色、实践教学资源的开发与利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随后,在王维院长的陪同下,我校一行参观了四川工商学院的VR实验室,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老师们亲身体验了虚拟现实实践教学活动。

通过调研交流,双方均表示会继续加强沟通借鉴、经验共享,促进马克思主义学科的共同发展,为新时代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贡献力量。(供稿:张庆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