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教育部22089期思政课教师培训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切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2022年11月1日至11月4日由教育部社科司主办,四川省教育厅、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四川大学)承办的第22089期概论-专题6:邓小平理论培训班在四川大学举办,我院张庆虹副教授和来自全省高校的40多位思政课教师共同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在教育部基地研修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吕志辉副教授以“新时期 新主题 新理论——邓小平理论的创立条件、形成过程和科学体系”为主题,做了专题报告,他深入阐述了邓小平理论创立的时代背景,回顾了当时的时代特征和中国国情,精辟地阐明了邓小平理论创立的思想基础和现实依据。小平干部学院邓璨副教授围绕邓小平同志三落三起的人生,回顾了邓小平同志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纪志耿教授以“邓小平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创新及当代发展”为主题,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与参训学员展开交流,帮助学员多角度、全方位地了解邓小平同志的一生,感受伟人风彩。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贺大兴副教授以“邓小平理论”进行示范说课,他以问题为导向,阐释了邓小平理论的创立条件和和形成过程,介绍了邓小平理论的基本问题、主要内容和历史地位。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会将所学、所想、所感运用到实际教学中,不断提高思政课的教学质量。(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