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教师为机关党委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12月7日下午,机关党委在会议室(一)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党委书记杨继瑞,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华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党委学习,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谢玥主持。马院教师周璟应邀做题为《永远跟党走 逐梦新时代》的专题辅导报告。

  周璟老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主要介绍了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并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等视角阐述了新时代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她深入解读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作了重点讲解,并引用二十大报告原文激励党员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参会党员认真聆听,在笔记中标注重点,及时记录了心得体会。

杨继瑞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对此高度重视。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要形成覆盖全校的“大宣讲”格局,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要系统部署、高位推进、创新方式,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形成领导干部带头讲、专家学者专题讲、先进典型示范讲、青年学子研讨讲的良好氛围,同时做好思政课和课程思政“两个课堂”互动讲。我们要把学习成效落实到办好人民满意的川外成都学院这个基点上,建好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积极参考兄弟高校的优秀做法和学校九项指标体系开展对标竞进,推动学校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文化传承与创新方面再上新台阶。我们要加强党建工作和思政工作的有机结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应对后疫情时代的机遇和挑战,培养真正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化视野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