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星火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成立仪式

12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行政楼会议室(一)举行星火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成立仪式,学校党委书记杨继瑞出席,党委宣传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以及星火青马研习社的同学代表参加,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田永伟主持。

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杨继瑞向星火青马研习社社员代表授旗。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王林,校团委副书记林灵为研习社指导教师代表黄贵先副教授、付力副教授、贺媛、周璟老师颁发聘书。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张庆虹副教授就研习社的筹备情况向在场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做了简要介绍,并指出研习社是学习、研讨、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校级社团组织,对于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具有重要作用。她希望全体社员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用心感悟,以学促知,以知塑形,争做青马代言人,将青马研习社打造成有思想、有特色、有影响力的特色品牌社团、为学校的大思政课建设贡献力量。张庆虹副教授宣布了星火青马研习社首届人员组成及分工。周璟代表指导老师发言,表示星火青马研习社要以引领青年思想、加强学风建设、丰富校园文化为中心工作,教师要带领学生提升理论素养、打造社团特色、多出优秀成果。研习社副社长刘欢宇代表社员发言,表示要怀着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热爱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信仰,珍惜研习社的学习机会,不断提升综合素养。

杨继瑞代表学校党委向星火青马研习社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这是我校诞生的又一个红色思政社团,是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成果之一。研习社是学习、研究、探讨、宣传、捍卫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青年学生组织,希望社团师生在三个方面下功夫,第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青年学生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保持对党的忠诚,把小我融入大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建功立业。第二是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党的创新理论丰富、发展和完善的过程,社团师生可参加学校党委中心组的理论学习,拓宽学习渠道。第三是增强实践锻炼:要面向全校进行理论宣讲,参加爱国主义演讲、大学生讲思政课等竞赛,利用红色资源上好行走的思政课等。学校党委和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将积极支持星火青马研习社开展活动,希望社团做实、做活、做优、做强,努力培育在全校作示范、在省内有影响力的标杆社团。

星火青马研习社是在学校党政的关怀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的直接领导下、校团委的指导支持下成立的社团,核心任务是培养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通过引导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探索马克思主义的独特魅力,体会中国共产党的强大生命力,以学促知打造“青马学习说”,以知促行开展“青马实践记”,知行合一争做“青马代言人”,用“小社团”撑起“大思政”。目前,星火青马研习社社长由西欧语言学院2022级西班牙语专业程琼同学担任,副社长由国际商学院202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刘欢宇同学担任,同时设立秘书部、学习部、实践部、宣传部。(供稿人:青马研习社李易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