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3年12月20日下午,在二教E座102教室举行了我校星火青马研习社第一次全体会议。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王林、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张庆虹,研习社全体指导教师以及社员参加会议。

王林介绍了星火青马研习社的成立初衷、发展规划。对全体指导教师和社员提出五点要求。第一,全面了解和理解星火青马研习社,指导教师和干部要思考社团日常工作是什么?重点工作是什么?特色工作是什么?要提前制定学期工作计划。社员要思考我对研习社了解多少?我为什么加入?第二,研习社要加强对标竞进,高位推进。要加强对兄弟院校青马社团的关注和学习,要做到学有目标,赶有对象。第三,加强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阅读,读原著、学原理,学思悟透,做到真学、真信、真知;后面要常态化举行学习分享会。第四,加强社团活动的宣传报道,开设研习社公众号,协助老师开展好校外行走的思政课、组织好大学生讲思政课和爱国主义演讲比赛等活动,积极参加思政类竞赛和比赛。第五、强化红色社团、理论社团的定性,加强集体备课和理论宣讲,提升业务能力,按照“全校作示范,省内有影响”的目标定位精诚协作开展好各项工作。

会上,指导教师进行了分工并与社团干部进行了见面交流,社长程琼同学组织全体社员学习了星火青马研习社章程。(供稿:李易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