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书记杨继瑞教授深入课堂听思政课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学校思政课建设,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3月1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杨继瑞教授深入思政课堂听课,并调研指导思政课建设。学校纪委书记韩宏文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王林陪同听课。

在第一教学区B404和B212,听课组一行先后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小会副教授、黄贵先副教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进一步了解思政课教师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动态,并与师生面对面交流。课后交流过程中,杨继瑞对教师教学方法、课堂教学组织、学生学习状态、师生互动、课堂教学效果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学生课堂分组展示、教师点评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和要求,强调要结合课程内容切实把思政课讲透、讲深、讲活,让学生感受到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力量,增强学生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价值认同和情感认同,进一步提升思政课的吸引力和针对性。

此次听课,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思政课教学的高度重视,对于学校领导调研、掌握思政课一线教学情况,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推动思政课教师成长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思政课教师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探索和创新教育教学方法,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使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